产城新闻

特稿:雄关漫道真如铁,而今迈步从头越——北京环球创旺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一周年侧记

发布时间:2021-01-07

 硕鼠筑仓,金牛环球。

2021年,是一个勤劳之年、奋斗之年!又是一个春华秋实、五谷丰登的好华年!


(公司团队)


千里之行,始于跬步。

1月7日,环球创旺一岁了。

2020年1月,北京环球实业集团将集团主业剥离,赋能新成立的北京环球创旺实业有限公司承继集团主业的发展。环球集团由此向资本投资、资产管理、运营拓展等领域实现战略转变。


环球创旺,这个承载着环球人的梦想和祝福的“新生儿”!这个中国工业产业园新的开拓者、新的追梦人!这个勇于面对危机与机遇并存、生存与发展同肩的“弄潮儿”!从此开启新的征程。


 (揭牌仪式


征途漫漫,惟有奋斗。

危机与机遇并存,困难与希望同在。2020年,新冠疫情爆发,经济严重下行,企业倒闭势如潮涌。环球创旺这个刚刚出生的、嗷嗷待哺的“新生儿”,面对这样有如“雄关漫道真如铁”的生存环境,步履蹒跚但却奋勇向前的实现了“而今迈步从头越”般的茁壮成长,开局良好!按公司董事长张大创先生的话说:“我们还是取得了不小的成绩”。


1、解决了生存问题。年初,在疫情的严重影响下,公司的各项业务都未能正常开展。3月1日复工后,公司项目拓展团队立即奔赴梧州,通过艰苦的谈判顺利达成了合作协议。5月15日、18日,广西梧州“大健康医疗产业园暨净化设备生产基地”和梧州“粤桂·环球声谷产业园”正式进场开工。这两个项目,总计投资31亿元,占地490亩,总建筑面积41.8万平方米。


这两个项目,是公司成立后“首秀”产下的“双黄蛋”,实现了“开门红”,初步解决了环球创旺从出生时刻开始生存带来的压力,有了这两个项目环球创旺的生存得到了基本保障。


2、找到了一条适合于环球创旺发展的商业模式。从原有的股权退出转让模式,现在转变升格为EPC+O模式,彻底的打破了压在公司头上的“天花板”,为未来的发展空间带来无限的想象,EPC+O模式即将在近期的相关项目上得以实现。这种商业模式顺利实施后,未来环球创旺在产业园区运营商这条道路上将一路高歌猛进。


3、培养了一支能打硬仗的员工队伍。不管是EPC+O模式的操作、设计,不管是招投标团队、项目拓展团队,还是招商运营团队等,共同往新模式的方向努力前进。通过一年的磨合,公司培养的这几支队伍将为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。


4、理顺了多股东结构下的公司治理结构。在公司董事会、监事会各位股东、各位成员的大力支持下,公司设立了董事会和监事会。董事会对经营团队提出了考核办法,授予了经营团队相应的经营权,同时保障股东合理的经营回报。这个在多股东的公司中理顺公司治理结构是非常重要的,公司发展顺利进入到制度化通道,有了制度化的治理结构的保障,公司才能良性运行。


5、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好成绩。环球创旺运用独有的“环球招商模式”,为广西梧州招商引进项目12个,签约厂房面积约32万平方米,总投资超40亿元。这些项目,将对促进梧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地贡献。


6、为2021年的发展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。在项目拓展中,公司坚持重点推进、多点对接取得成效。目前,公司已储备3个项目,预计在春节前后将会有实质性的重要推进。同时,有多个项目也正在积极对接中。


7、公司的经营质量稳步提升。目前,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数,经营状况良好。


8、成功探索出新的招商引资运营模式。2020年11月,环球创旺与广西梧州高新区管委会、北京盈科股权投资等共同成立了梧州高新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。通过运用产业基金、融资租赁、供应链金融、融资担保等形式,为梧州招商引资发挥了积极的作用、创造了积极地成果。


这个基金,为产业园区招商引资探索了新方法、开创了新模式、闯出了新路径。


   (张大创董事长致辞


路漫漫其修远兮。

在未来的发展中,环球创旺将根据发展新模式提出的新要求,在新的商业模式、招商运营、项目管理、团队建设等方面强化培训,以适应发展形势的挑战和需要,在前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。

 

(公司管理团队


天道酬勤,行者无疆。

在奔腾奋进的牛年,环球创旺将不负韶华、扬程万里。相信2021:公司会有更好的未来!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!为股东提供更好的回报!公司员工的收入水平会更好的得到稳步提升!


2021

祝福环球集团!

祝福环球创旺!

祝福各界朋友!